凤冈县

“三员帮带”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

2020年12月09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卓应平 唐秀茂)凤冈县探索实施党建指导员、企业服务员、人才联络员“三员”帮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路径,有效破解工作管理难、作用发挥不好等问题,全面激发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活力。

该县出台“三员”结对帮带两新组织提档升级工作方案,从县直各部门、乡镇中选派74名党务骨干担任党建指导员,按“1+N”结对方式帮带156家两新组织;从经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联等部门选派34名企业服务员,“一对一”帮带服务34家规模以上企业;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从14个镇乡选派87名人才联络员对两新组织实行联系帮扶。党建指导员每月到帮带企业指导工作不少于1次,帮助理清党建工作思路;企业服务员按照每季度至少为帮带企业办1至2件实事的要求,围绕政策、融资、产销等工作开展服务,切实帮助答疑解困;人才联络员依托本辖区人力资源服务站,定期收集辖区内的劳动力信息和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用好用活信息库资源,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招工难问题。

另外,该县还建立了“三员”帮带考评机制,实行“下派单位+帮带企业”双重考核模式,每季度对“三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量化评分。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