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

政策扶持强产业拔掉“穷根”摘“穷帽”

2020年12月09日09:0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吴忠寿)最近一段时间,黄平县旧州镇岑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治胜忙着照料今年6月份买来的2000只鸭苗。吴治胜一家5口人,家庭收入低、生活困难。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通过政策扶持,吴治胜创办了养鸭场,2019年出售鸭苗1000余只,收入6万多元。靠着辛勤养鸭的收入,他家顺利脱贫出列,摘掉了贫穷的帽子。今年,吴治胜扩大了养鸭规模,养殖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黄平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使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获得持续稳定的经济收入,帮助贫困户“拔穷根”“摘穷帽”。

为深入推进产业扶贫,今年,黄平县结合实际,健全《产业扶贫到户项目奖励扶持办法》,分别对特色种养产业发展、达标奖励补助标准进行明确。各乡镇因地制宜,通过“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组织方式,大力发展林下养鸡、养蜂、稻田养鱼、养鸭、辣椒、糯小米等特色产业。为提高农产品销售额,助农增收,该县还大力开展电商扶贫、消费扶贫、旅游扶贫等。全县11个乡镇广泛开展“我为家乡代言”活动,宣传展示家乡特色农产品,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