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人民医院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12月08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4日,修文县人民医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发热门诊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重点检验县人民医院改建的发热门诊投入使用后,面对接诊新冠肺炎患者时的应急处置、协调能力。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目标要求。

演练主要模拟在常态化防控下,感染科收治1例发热患者,近期从中高风险疫区返回,入院后出现发热(体温37.6℃)症状,曾与核酸检测阳性者有密切接触史,经医疗救治专家组结合现场流调、CT及血常规检查等结果会诊后,确诊为新冠肺炎。

演练分为启动仪式、信息报告、病人转运、医疗救治、现场流调、应急防控指挥、核酸检测采样、专家会诊、人员排查、演练总结等环节逐步进行。县人民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目标要求,及时动员各科室,全面部署,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共同防控阻击疫情。

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处置得力,医护人员防护、消毒隔离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流程实施操作,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检验了县人民医院应急指挥系统的有效性,指导了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全面加强和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将发热门诊和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常抓不懈,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荣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