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马拉松完美落幕——

暖心服务获点赞 体旅融合促发展

2020年12月07日09:26  来源:贵阳晚报
 

选手们跑出起点

本报讯 2020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马拉松(下文简称“超100”)于12月4日至6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雷山县、丹寨县三地接力举行。

超100赛事是中国首个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多日、超长距离马拉松比赛,更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多地点、多赛段、三日赛程的超长马拉松,自2011年创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2012年获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2013年升级为贵州省首个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且最近连续7年保持“金牌赛事”殊荣。十年来,在各界合力培育下,超100赛事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贵州乃至中国高水平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名片,享誉国内外。

本届赛事的赛程总长105.4875公里,由凯里、雷山和丹寨三站组成,3天3地3场比赛,整个赛事总共设置了男、女超100公里三日赛,男、女单日赛及迷你马拉松、健身跑等项目,并同步开启线上马拉松。

超100马拉松运动员迈开步伐,在环雷公山跑步的过程中,体验青山绿水相伴,更有苗族鼓楼、侗族风雨桥等少数民族建筑景观与各具特色的多民族歌舞相随带来的视听享受。多元的赛事体验,让运动员们直呼“过瘾”。

今年,作为超100的第十年,赛事组委会全程严格执行参赛人员疫情防控、设置AED全赛道救援。针对今年比赛期间气温较低的情况,组委会为参赛者免费提供运动员转场及大件行李转运服务;每个赛段沿途,原生态民族展演与啦啦队为运动员加油鼓劲;赛道终点处,增设专业拉伸服务,热腾腾的泡面、热粥、红糖姜茶、“暖心休息屋”、手机充电站……组委会对运动员的关怀及人性化服务贯穿赛事始终。

超100赛事既是展现黔东南原生态风光与多民族风情叠加的特色马拉松,也是黔东南文体旅融合式体验的盛宴。参加线下三日赛及单日赛的跑友,可获赠赛事组委会免费提供的黔东南州内旅游景点通票以及享受跑友专属旅游优惠。本次赛事过程中,还开展了“借力超百赛事盛典,助推黔货出山”系列活动。跑友可通过线上线下展销点,一站式购买到黔东南系列扶贫产品,并专享跑友优惠以及物流、售后等贴心服务。(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立 实习记者 李黎明/文 张晨/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