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2020年12月05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骏娇)12月3日,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贵州省老区建设促进会联合举行《贵州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推进会暨《赤水市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式,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高质量推进贵州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

会议指出,革命老区是中国革命的根,老区精神是党的魂。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明年是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些重大历史节点,做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重在发展,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老区人民为主体,以老区发展为主线,充分写好老区的光辉革命史、不懈奋斗史、辉煌成就史,使之真正成为新时代歌颂党的领导、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最好的精品之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努力编撰好老区发展史丛书,积极为“四史”学习提供鲜活教材。按照工作计划和安排,《贵州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将作为建党百年的献礼之作,在2021年7月之前全部完成。

会上,赤水市、凤冈县、大方县围绕丛书编纂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贵州省老区建设促进会,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涉及编纂工作的有关市和革命老区县(市)党史部门、老区建设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