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检察机关——

展现检察新作为 作出检察新贡献

2020年12月05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近日,省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自觉把全会部署融入检察履职,把检察工作置于“两个大局”之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高水平监督为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十三五”时期,贵州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依法打击妨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贵州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同时,我省各级检察院坚持以“案—件比”质量考核为核心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抓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地落实、做到“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扎实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在具体检察工作中落实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检察力量。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信平表示,在今后工作中,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学习研讨会、支部学习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带动和引领全体检察人员把学习活动走深走实。注重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在入脑入心和促进工作上下功夫求深化。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拓展思路、创新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

展望“十四五”,全省检察机关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把全会精神融入检察工作中,自觉对标对表全会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出新业绩、贡献新成果。

同时,全省检察机关将继续强化检察监督,不断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展现检察新作为,作出检察新贡献。落实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实在工作细节中,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执法、司法的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