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

2020年12月04日17: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三方战略协议签约。尹丽 摄

人民网贵阳12月4日电 (王钦)12月4日,记者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AHK)大中华区、广州易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中德职业教育合作“三方战略协议”,并进行“AHK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联盟单位”授牌,推动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在贵州本土化落地。

据了解,德国是目前世界上经济和科学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其中“双元制”职业教育为全球企业提供了高质量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本次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一次积极实践,是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第一次在贵州落地生根,对于探索“双元制”职业教育在贵州的本土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授牌仪式。尹丽 摄

本次合作旨在借鉴更注重综合职业能力的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通过“重实践过程、重方法训练、重能力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合理运用“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从教材、师资、组建职教集团等多方面深化贵州职业教学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办学底蕴深厚,师资队伍雄厚,人才培养质量优的高职院校,已培养了一大批适应贵州现代化工、机械制造、大数据等行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通过本次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的合作机会,率先引进德国“双元制”教育体系,建成中德智能制造赛训中心,将更好地促进贵州职业教育实现新发展。

(责编:陈晶晶、李瑞桥)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