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政策“救了我”

2020年12月04日08:32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6月,我终于毕业了。在北京读大学,没有中断学业,好多人都说“刘坤丽很坚强。”

其实,我自己很清楚:是精准扶贫政策“救了我”。

我是瓮安县银盏镇银盏社区人,父母离异后,母亲早已不和我联系。上高二那年,父亲不幸身亡,从此,我与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2014年,我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我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学。

到北京上大学,是我一直的梦想。我如愿迎来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在那里,我遇到了知心的朋友,遇到了和蔼的老师,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然而,刚进大学一个月,噩耗传来:爷爷去世了。悲伤、哀痛,我成了一名孤儿。生活的开销、学费的压力,让我的求学之路变得坎坷。“心中的梦想或许就这样飘散了吧!”那段时间,每个夜晚,我都在痛苦中无眠。

在最无助的时候,是党和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支撑了我:我每学年都可以在学校申请学费减免,让我不必为学业能否继续而担惊受怕;我每年能得到国家几千元教育扶贫资金,每个月可以领到几百元最低生活保障资金,让我不必为学习和生活花销犯愁。还有像家人一样的帮扶者,给我关心和温暖,让我不再觉得只是自己一个人在面对生活,让我感受到这世界上还有爱。

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充满爱心的帮扶者,让我鼓起了前行的勇气。我毕业后顺利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我深知,我今天拥有的一切,全靠党和国家一次次的“保驾护航”。(瓮安县银盏镇银盏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 刘坤丽)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泰铭 整理)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