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商务领域宣讲

2020年12月04日08:2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冯倩)12月3日,全省商务领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商务厅召开,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季泓作宣讲报告。

季泓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季泓强调,全省商务领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抢抓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机遇,加快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完善流通基础设施布局,培育壮大消费流通主体,提升城市消费、扩大乡村消费、发展服务消费,促进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外资引进和对外投资协同发展,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切实以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为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商务力量。

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入脑入心,结合具体实际,给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

“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口岸开放培育,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面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共建,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省商务厅(贵州省政府口岸办公室)口岸管理一处处长李云红说。

“我们将把全会提出的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和商务相关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全面融入全省商务‘十四五’规划,为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做好顶层设计。”省商务厅综合处二级主任科员贺显谋说。

宣讲结束后,季泓与商务领域年轻干部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如何加强干部教育培养”“如何提高商务领域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等问题作解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宣讲报告主会场设在省商务厅,厅机关及相关直属单位100余人到场聆听,各市(州)商务局2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同步收听收看。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