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民:2021双节期间各大卖场优惠多

2020年12月03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3日电 (孙远桃)12月3日,记者从贵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贵阳市商务局将围绕“爽爽贵阳·消费天堂”主题,联合各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和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跨年迎新狂欢购”“年货集市实惠购”“汽车家电焕新购”“夜间经济休闲购”“线上随心便利购”“美食年味团圆购”等迎新购物活动,为消费者送出新年“大红包”。

跨年迎新狂欢购。2020年12月中下旬,贵阳市将有数博万达广场、国贸玖福城、花果园购物中心二期等新建成商业综合体开业,形成“三店同开同庆”,为市民带来新的购物场景和购物体验。12月底至元旦、春节双节期间,贵阳市商务局将组织全市主要购物中心、商场超市等大型商贸企业,通过让利打折、全场特卖、店庆优惠、积分兑换等方式开展跨年迎新促销活动,同时通过现场演艺、游园会、观众互动等人气活动营造节日祥和欢乐的购物氛围,掀起跨年购物热潮。

年货集市实惠购。在2021年1月中旬至春节期间,将组织重点大型超市等围绕“春节”和“元宵”等传统节日,打造各具特色的年货大街,方便市民集中购买,享受实惠折扣。其中,1月6日 - 1月12日,将组织160家企业举办“黔品汇年货集市”,通过线下品尝、售卖、线上直播带货等丰富的营销和传播手段,打造本地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年货集市,助推黔货出山。1月份,清镇市也将借助春节传统节日,开展2021年“中国年·清镇味”清镇年货文化节,推广清镇特色产品。

汽车家电焕新购。支持孟关汽贸城联合60余家汽车4S店、200余家二手车企业和500余家汽配企业,围绕汽车文化主题,开展孟关汽贸城汽车消费节。元旦春节期间,支持国美电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引流、直播带货、现场体验、会员福利等活动。支持苏宁电器开展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等活动,将实实在在的优惠带给消费者,提振家电消费。

夜间经济休闲购。春节期间,贵阳市重点培育的省级商贸特色步行街时光贵州、开阳硒街、天河潭·贵阳故事街等将围绕民族文化,打造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天河潭·贵阳故事街将继续举办水景灯光秀;青岩古镇开展“魅力青岩·大明志”系列活动,挖掘青岩古镇历史文化内涵,创新文化旅游体验新业态,着力打造青岩夜间文化;云岩万达大上海、印象城等综合体也将在外广场开展星光集市、夜间嘉年华等活动;各类夜间消费场景和活动的打造,促进文商旅融合,丰富消费者的夜间游购娱生活。

线上随心便利购。组织京东永航、盒马鲜生等电商平台,围绕名优产品,推出家电、百货、地方特产等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支持实体零售企业、餐饮企业通过自有线上销售平台以及加强与阿里、美团等成熟平台合作,开展线上线下同步促销活动。支持直播带货、社交营销、“云逛街”等新型促销模式,方便消费者随时随地购物,促进“宅消费”。

美食年味团圆购。春节期间,鸿通城二七路小吃街开展“家味·年味·贵州味”美食活动,让消费者能够集中地体验1000余种特色小吃。各大餐饮企业、酒楼饭店也将积极推广和开展“年夜饭”预订活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美食选择和享受,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和团聚年味。

此外,云岩、南明、观山湖等核心区域还将举办“安心消费”“南明惠生活”“乐购观山”等主题活动,内容涵盖百姓吃穿用、游购娱等方面,融合商品与服务,贯穿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活动期间,全市商贸企业预计将带来100余场次各类活动,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热烈的节日消费氛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