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2020年12月03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12月1日拍摄的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卫健局等部门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现场。

2020年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卫健局联合红十字会、计生办、政法委、公安局、县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1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卫健局等部门举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工作人员与群众互动交流。

虽然天气寒冷,但仍吸引了不少的群众参与,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惑答疑、检查身体、发放免费安全套,活动现场一片繁忙。

2020年12月1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第一中学学生在观看《艾滋病防治知识》展板。

据了解,我国通过有效控制,现在艾滋病传播处于低流行水平,经输血感染基本阻断,母婴、吸毒传播也得到有效控制,由于没有效疫苗和治疗药物,防治的形势依然严峻,据国家卫健委最新统计显示,到今年10月底,我国报告现存艾滋病感染者104.5万例,主要是通过性传播途径感染,希望广大民众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文/图 范晖)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