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宣讲团在省直机关宣讲

2020年12月03日08:2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安通)12月2日,省委宣讲团在省直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召开。贵州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管群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管群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的重大意义及特征;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及机遇挑战;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管群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管群强调,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在省直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按照“更加突出政治引领、更加突出思想理论武装、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更加突出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组织优势、更加突出从严管党治党、更加突出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等六个方面内容,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聆听报告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对于今后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为省政府办公厅的一员,今后将更好地履行‘三服务’职责,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自觉,围绕工作职责增强服务水平,围绕能力作风增强服务效能,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梅表示。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在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努力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发挥好研究中心省政府参谋智囊作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机关党委副书记钱朝刚表示。

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部分单位党员职工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代表共13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