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环卫工人吃上营养早餐

2020年12月01日10: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大方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将县委、县政府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关爱落到实处,确保环卫工人早餐吃得上、吃得好、吃得卫生安全,真正把营养早餐工程办成环卫工人满意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日前,大方县环卫工人营养早餐工程启动。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组织专人对城区范围内的餐馆进行实地选择,根据环卫作业区域和人员分布情况按照200至500米范围半径选择了14家早餐供应商。按照10元每人每餐标准,全县678名环卫工人每天可持县人民政府发放的就餐券到就近指定早餐供应点就餐。

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主任何军表示:在营养早餐工程中,中心主要是与市场监管局、卫健局联合对有意向参与营养早餐工程的供应商进行相关资质条件与环境卫生情况实地察看,继而筛选出14家具有餐饮经营资质,合法、规范、服务质量好的商家。同时,也希望通过环卫工人营养早餐工程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环境意识、文明意识,更加尊重和理解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在大多数市民还沉浸在梦乡时,环卫工人们早已忙碌在街道各个角落。起早贪黑的日常加上随时在岗清扫垃圾的工作特殊性,大多数环卫工人的早餐都只是在路边小摊随便将就解决,甚至有的经常饿着肚子工作,及时吃上一份热气腾腾营养美味的早餐,对于他们来说就成了一件“奢侈”的事。

环卫工人黄安芬的作业区域主要是佳鑫天桥到久恒路口路段,她对笔者说道:“我每天四点过就要起来,五点开始打扫,很多时候都是不吃早餐等到中午才吃上第一顿饭,有时候饿了就只能随便买点饼干将就一下,现在政府补贴我们这个早餐,真是太好了。”在新车站到贵州大方农商银行路段打扫的吴祖龙则说道:“原来我们在搞环保的时候,在家里慌慌忙忙做一点吃,有时吃都没吃饱就来上班,现在有这个早餐给我们吃,吃得舒舒服服,里面有鸡蛋又有肉,有时候还给我们换口味,各个方面都很合我们的口味,我们很开心。”

一碗热气腾腾的粉面,不仅是让环卫工人能吃饱,也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参与到营养工程的商家们认为环卫工人既辛苦又伟大,于是想尽力做点什么来表达敬意。位于迎宾路段的乾隆蹄花老板对记者表示,在他们这个供应点每天都能给环卫工人提供四五十碗营养早餐,针对环卫工人营养早餐十元标准餐的基础上都是免费加鸡蛋加粉。能够尽一点绵薄之力,特别的开心,因为平时这个周围的环境都是由他们来打扫,非常的整治干净,很感谢他们。(袁玉婷 邹 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