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千户菇农户均增收5万元

2020年12月01日08:4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伍明海)近年来,道真自治县通过“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大力发展以食用菌为主的优势产业,纵深推进产业革命,努力实现产业兴、群众富、村财(村集体经济)增的目标。

按照支部引领、公司指导、村社领办、群众自建的方式,建基地、造农庄、创园区,实现日产香菇菌棒10万棒规模,年投放菌棒共2000万棒,收购香菇1.5万吨,产值1亿元。目前,该县现有菇农1000余户,户均年增收5万元;菜农1万余户,户均年增收4余万元。

该县将3000万元产业扶贫资金、2000万元集体经济专项资金、3000万元帮扶资金变为村级资产,实行资产租赁入股创收的方式,村财年收入达600余万元,全县仅食用菌产业就增加村集体经济1400余万元,群众分红500余万元。有效破解35个村居长期无实体、无经营性收入的问题。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