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百里杜鹃管理区:秋冬规模化种植蔬菜忙

2020年11月30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仁和乡中河村蔬菜种植基地
仁和乡中河村蔬菜种植基地

“自从村里面大力发展蔬菜种植,我们都不用出去打工了,把土地流转给他们后,在里面给蔬菜浇水,现在管道全部接通了,扭一下开关就能喷灌,只需要掌握好时间就行,特别方便。这几天天气好,种完的菜地每天至少都要浇两次水。”身披雨衣正在忙着浇水的仁和乡中河村村民蒋太进笑着说,在蔬菜基地上班,不用外出打工,每个月都能有3000元工资,还能学到点喷灌技术。

连日来,在百里杜鹃管理区仁和乡中河村的蔬菜示范基地里,成排的喷灌设施忙碌运作,沟渠两旁平整好的成片土地中,30余名群众正抢抓冬日里的晴好天气,忙着种苗、覆土、浇灌,大家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开展蔬菜种植。

在推进蔬菜种植过程中,仁和乡充分利用土地和水利资源,引进龙头企业发展蔬菜种植,并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农民组织起来,按照企业的订单要求,统一种植管理,促进形成直供直销、网上交易等多渠道经营,带动农业生产向规模化、标准化、订单化方向发展,有效拓宽农民致富道路。

贵州晨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岑万福介绍:“我们公司之所以选择在仁和乡发展蔬菜种植,是因为这里土地连片、交通便捷。在中河村我们流转了360亩土地,种植了迟菜心和铁菜心两个蔬菜品种,这几天正抢抓时间进行种植,每天都有近40名当地群众在这里务工。我主要负责技术指导,按统一的标准进行管理,预计每亩地能产6000到8000斤蔬菜。公司是以销定产的,中河村只是蔬菜种植基地的其中之一,蔬菜成熟后主要销往香港、澳门一带。”

“近年来,仁和乡依托现有农业设施和丰富的土地资源,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发展特色作物种植,集中力量打造了仁和1000亩油菜示范基地、中河-桃园1000亩蔬菜示范基地,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截至目前,全乡已种植油菜2500亩,商品蔬菜2000亩,小麦500亩,其他秋冬作物1000亩。”仁和乡党委书记史剑东介绍。(图/文 赵华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