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在贵安新区调研时强调:大力提升产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水平,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2020年11月30日19:15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3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到贵安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大力提升产业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水平,坚定不移朝着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战略目标前进,在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参加调研。 贵安新区是全国重要的数据中心集聚地。李炳军先后来到腾讯七星数据中心、华为云数据中心,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希望企业在继续汇聚数据资源基础上,配套布局云计算等相关产业,加大数据开发应用力度,深入挖掘大数据“钻石矿”。李炳军十分关注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在贵安国际绿色金融港,仔细听取贵阳市和贵安新区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结合功能布局、产业发展和城乡形态,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在贵安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李炳军要求高标准做好管理运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造福当地百姓。李炳军一行还考察了贵安新区大学城建设情况。 李炳军在调研中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安新区寄予厚望。贵阳市和贵安新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确保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把资源和力量聚焦到主导产业上来,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紧盯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做大规模、做强实力,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育龙头、补链条、强集群,牢固树立市场化理念,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围绕主导产业引进培育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全力做大城市规模,深入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增加人口数量、扩大城市体量、提升城市首位度,在全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全力提升城市品质,抢抓机遇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强精细化管理和智慧化改造,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要坚定不移抓好生态建设,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行动,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打造山水之都、田园之城。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和贵安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薛霏 贾智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