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海校街道

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2020年11月27日09:01  来源:贵州日报
 

“以前要坐车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去办驾照,遇上办事人多,还要排队等,一来一回得花费大半天的时间。现在街道党务政务服务中心就能办,我一来一回加上办理才30分钟。”11月20日,在桐梓县海校街道党务政务服务中心办完更换驾照的娄小玉说。

为补齐党务政务服务缺位的短板,海校街道将原有办公场地改造升级,建成现在的为民服务主阵地——海校街道党务政务服务中心。梳理入驻15个职能部门82项行政服务事项,并完成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录入,将事项名称、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结时限等内容通过户外LED屏、宣传折页、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群众公开,极大提升了便民服务知晓率,为高效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海校街道党务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厅多用”4个1运行模式和“预约、延时、上门、代办、志愿”5种方式提供“咨询简化、审批简化、服务优化、代办人性化”的“四化”服务,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海校街道党务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件、服务件办结率100%,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刘骏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