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社会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顺经开区召开

2020年11月26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24日,全市“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社会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安顺经开区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浩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全市政法系统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各县(区)政法委和公安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在大会上致辞,区党工委副书记雷珺茗作经验交流发言。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综治中心、星光社区花园街、幺铺镇阿歪寨村、西航办事处马厂村进行实地观摩。通过听汇报、看短片、调看实时监控视频等,详细了解了近年来经开区在社会治理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对经开区深入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是紧密联系、环环相扣、一体运行的有机整体,是开展社会治理、推进平安安顺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安顺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织密联动共治体系“一张网”,推进“十户联护”工作机制,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神经末梢”,从根本上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全面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深化平安安顺建设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为抓手,全面贯彻省委“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治理机制;各县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按照清单化、项目化的要求,形成目标明确、责任落实、上下联动、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按照“市级抓统筹、县区负主责、基层强执行”的要求,将其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作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牛鼻子工程;各乡镇(街道)要选取条件好的村(居、社区)打造亮点,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为十三五社会经济发展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经开区、镇宁自治县、西秀区西街办事处、普定县定南街道办事处分别就“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社会治理机制推进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陈荣庆 赵才骏 章爽爽 陈良琼)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