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委政法委举办 “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示范培训班

2021年06月03日10: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安顺日报消息:6月2日,市委政法委举办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示范培训班在西秀区委党校开班。各县区综治中心负责人、乡镇平安办网格员等160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是紧密联系、环环相扣、一体运行的有机整体,综治中心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指挥部”,协调联动网格化共治体系,全面开展信息采集、矛盾化解、隐患排查、人口管理和便民服务等工作,通过推进“十联户”工作机制真正打通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从根本上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市基层网格员、联户长履职能力,全面推进“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着力破解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发现不了、化解不掉、控制不住的治理难题,切实提升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康馨月)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