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新蒲新区:精准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11月26日09:17  
 

“从取号、排队到办完业务,只用了20分钟,服务很好,效率也高!”近日,遵义市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督查时,刚办理完医疗保险业务的一名群众对政务服务进行了“打分”。

今年以来,新蒲新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提高监督质效,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相关国有企业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认真开展排查整改,自觉担负起营商环境建设的主体责任。同时,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职能部门、企业和群众中,通过明察暗访、受理来信来访及电话举报等方式,严格对照工作作风、政务服务、执法监管、便利化改革等4个方面24项内容,对在审批、执法、公共服务、廉洁从政等环节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各类问题开展重点监督和整治。

“我们采取现场反馈、下发整改通知书等形式,对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交办,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及时对整改情况跟踪问效,达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的目的。同时,对整改不力或虚假整改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今年以来,新蒲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15次,现场发现并反馈问题10个。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建立完善定时预警、定期研判、靶向问诊等工作机制,以精准监督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新蒲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