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25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贞丰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20日,贞丰县卫健局组织开展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民族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民营医院,各乡(镇)卫生院(中心卫生院)、街道办事处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演练模拟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时发现一例发热、干咳症状病人,该病人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返贞人员,经核酸检测为阳性。院方迅速通过网络系统上报疫情,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隔离、采集血液样本、实验室检查及胸部CT检查,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并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检验我们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方案、诊疗方案的流程规范化,使我们医护人员接病人时能够快速反应,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按照我们防控方案做到细化。”贞丰县人民医院院长广跃乾说。

此次演练围绕应急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疫情研判、基层管控摸排、人群核酸采样、隔离救治等环节展开,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联动协作,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并取得良好效果。

“提升卫生应急队伍实战经验,实现处置突发情况快速、高效、流程化、科学化的目标。”贞丰县卫健局副局长王智说。

“我参与了应急演练,回去后一定进一步细化我们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培训,提升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贞丰县龙场镇卫生院院长张庆业说。(石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