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

区直部门和街道办 政治监督活页全部建成

2020年11月25日09:0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自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在建设定位、内涵内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创新,形成‘1234’工作法。”日前,云岩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该区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有效推进政治监督活页建设,截至今年10月底,全区57个区直部门(单位)和18个街道办(镇)的政治监督活页全部建成。

云岩区纪委监委把政治监督活页建设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有效载体,按照“强调一个主体、聚焦两项重点、用好三本台账、健全四类机制”的标准和要求,推进全区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坚持“谁监督、谁建设、谁运用”原则,云岩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及时下发工作提示,从资料收集、活页形成、问题梳理、整改落实入手,指导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具体负责所联系单位和部门的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同时,突出问题导向和坚持结果导向,从“如何运用活页”倒推“怎么建设活页”,要求在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中建好监督发现问题、问题线索处置和问题整改三本台账,实现“建好活页”“做好监督”双促进的目标。

同时,云岩区纪委监委将机制的建立健全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有力抓手,通过构建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建立问题研讨机制、完善定期督导机制、健全动态更新机制,及时掌握被监督党组织的相关情况,及时更新活页内容,实现政治监督活页的动态管理。(云岩区纪委监委)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