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至10月

“遵品入沪”销售额实现8.5亿元

2020年11月24日15:22  
 

本报讯 (记者 郑 易)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近年来沪遵两地联动推动消费扶贫不断提质,遵义畜禽产品、蔬菜、辣椒、茶叶、大米等农产品在上海成功构建稳定销售渠道,“遵品入沪”销售额今年1至10月实现8.5亿元。

为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促进遵义优品供给不断蜕变,“遵品入沪”成功由政府主导转换为市场推动,沪遵两地实施“机制建立、产品提质、模式创新、平台搭建、渠道拓展”等五大行动,深入践行消费扶贫新思路、新理念。

依托上海消费大市场,在上海市、区相关部门帮助下,“黔货出山直营店”在上海九江路建成,遵义馆旗舰店在丰庄茶城建成,杨浦、浦东、松江、奉贤等区设立了遵义农产品展销专柜10个、销售点30个,遵义花椒、腊肉制品、辣椒制品、野木瓜制品等100余款特色农产品上架销售。

融入活动拓展线上渠道。利用上海“五五购物节”契机,遵义市、县两级在上海遵义馆举办了5场“遵义优品·直上云销”直播带货活动,实现线上线下交易额200多万元,道真花椒、桐梓天麻、播州刺梨等爆款产品在各电商平台掀起了上海市民购买热潮。

政企互动提升产品品质。依托上海流通企业技术指导,沪遵消费扶贫联盟发布沪遵农产品流通销售标准指南,推动赤水晒醋、正安野木瓜、湄潭遵义红茶、桐梓清水方竹笋等10个县(区)10款产品入选2019年上海对口帮扶城市“百县百品”品牌名录,产品品质得到了上海市民的点赞。2020年,遵义食材进入上海“进博会”食堂,遵义天麻鸡、遵义方竹炒腊肉、遵义牛排、遵义羊肉粉入选上海“进博会”食堂遵义菜单。

龙头带动创新协作模式。遵义引进上海圣华食品有限公司在遵义成立新景农业公司,发展林下生态鸡养殖基地,注册“半亩鸡”品牌,建立了“遵义基地+上海屠宰+市场销售”模式。贵州黔道食品公司在上海设立分割中心,在盒马鲜生开设麻羊系列产品自提柜200个、设立遵义小黄牛生鲜专柜100个,产品入沪模式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人士的充分肯定。

今年1至10月,除上海市场外,遵义农产品还在重庆市场销售9.86亿元、在广东及其它市场销售2.63亿元。

来源:遵义晚报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