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遵义:外销+内供助农产品走俏

2021年08月05日16:0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一辆满载33吨遵义优质大米的货车从凤冈县出发,前往广东省珠海市农控农产品物流园,这批大米是珠海市农业投资控股集团在遵义采购的优质农产品之一。

自遵义与珠海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地交流往来日益密切,农业协作不断深入,双方积极搭建“黔货出山”“遵品入珠”平台。目前,遵义有10家企业成功申报为珠海市菜篮子稳供基地,9.2吨方竹笋、牛肉干、豆腐干、土鸡、蜂蜜等遵义特色农产品走进珠海,余庆县50余亩优质蔬菜销往香港市场,汇川区绿壳鸡蛋闯进澳门市场。

遵义农产品“入海”新通道开启,协作之路越行越远、越走越宽。

此外,遵义还持续巩固沪遵农业协作,赤水香椿、赤香农公司火锅粉、石佛洞牛肉干等14个单品先后入选美团优选,遵义国宇食品有限公司2万多斤价值30余万元的腊肉香肠香飘上海,贵州沪湄农业有限公司香葱基地、正安廖大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菜心基地成为上海市外延蔬菜生产基地。遵义朝天椒、遵义蔬菜(食用菌)煮进重庆火锅,深受重庆消费者喜爱。

遵义还着手扩大市内市场,不断提升本地市场保供能力。遵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珍品入遵”平台,依托产业部门熟悉掌握全市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信息优势,提前联系商家,不定期在平台上发布推荐信息,消费群体不断扩大,目前平台群已有成员近千人。

目前,“珍品入遵”平台累计开展宣传推介52次,达成销售订单4960单,不断提升本地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推动本地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下一步,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积极组织农业企业参加省内外、市内外线上线下展示展销活动,将遵义优质农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徐春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