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

2020年11月24日08:35  
 

“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近日,贵阳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后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贵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贵阳市纪委市监委聚焦监督首要职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监督任务,明确由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具体负责,通过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响应,结合自身职责职能,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开展精准监督,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花溪区纪委监委依托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对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贵阳综合保税区纪检监察工委深入区内6家企业调研走访了解全会学习贯彻情况。

“下步,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抓好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精准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治学习和贯彻全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贵阳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