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到镇宁自治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0年11月23日10: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9日上午,安顺市应急局有关负责同志率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到镇宁自治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应急局、县森林派出所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督查组行到县白马国有林场查看了森林防灭火物资和装备的储备情况,听取了白马林场负责同志有关森林防灭火备战情况的工作汇报,询问了护林员队伍的建设、责任制落实、森林防灭火机制的运行等有关情况。在充分肯定了镇宁防灭火工作的同时,督查组指出,要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积极依靠广大群众,林场要与相邻的村(居)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县应急局加强与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加大火案查处力度,杜绝违法用火行为,加强宣传教育,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积极向兄弟县区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推广使用防火码,认真查看卫星热点,运用科技手段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查组强调,森林防灭火战线的广大干部要具备大格局的应急思维,总览全局,从宏观上把握森林防灭火的重点,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决策,作出科学的部署,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宁县应急局 伍秀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