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蔡官镇:垃圾箱“量身定位”清运车不再受阻

2020年11月23日18: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使清运垃圾时不被车辆阻碍,同时规范垃圾箱摆放,日前,蔡官镇对垃圾箱进行“量身定位”,给清运人员创造一条绿色通道。

自蔡官镇街道提升打造后,人行道、街道都有相应的治理措施,街道利用电子违停抓拍,人行道采取安装阻车护栏防止车辆乱停乱放,但部分车主为了图方便,把车停放在背街小巷垃圾箱周边,经常有环卫人员反映车辆停放靠近垃圾箱周边,影响正常清运工作,经调查核实后,本着垃圾能够及时清运、交通畅通、安全、规范的原则,蔡官镇采取垃圾箱划线“定位”,提醒车主此地是“垃圾箱专用,禁止停车”,同时城管中队要求环卫人员每天擦洗自已区域的垃圾箱,确保垃圾箱外观干净整洁,发现垃圾箱满或垃圾外溢后要及时与驾驶员联系,确保每日产生的垃圾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

这一举措在提高管理水平的同时,又进一步为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即解决了清运垃圾时所受的阻碍,又将垃圾箱摆放规范美观,使环境得到跟进一步的提升。(西秀区蔡官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