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垃圾箱“霸占”人行道 环卫公司迅速移除

2021年08月10日09:37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针对市民反映的“云岩区民权路上有垃圾箱‘霸占’人行道”一事,在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积极转办和有关部门督促下,8月6日,京筑环卫公司已将占道垃圾箱移除,并对人行道地面进行清理。

8月5日,记者来到民权路发现,在南国花锦停车场入口旁的人行道上,三个长约1.5米、宽约1米的垃圾箱一字排开,让人行道变得十分狭窄。其中,两个垃圾箱的盖子敞开着,箱底有污水渗出,导致附近的地面污浊不堪。

“在人行道上这样摆设垃圾箱很不合理,每次路过都会闻到明显的异味。”市民杨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云岩区环卫站工作人员丁杰介绍,经核实,这三个垃圾箱属于勾臂式移动垃圾箱,用于垃圾转运,按规定不能放在人行道上。这三个垃圾转运箱都是由京筑环卫公司投放的,并未向云岩区环卫站报备。“我们已督促京筑环卫公司尽快处理。”丁杰说。

8月6日下午,记者回访时看到,“霸占”人行道的三个垃圾转运箱已被移除,地面也已清理干净,人行道恢复整洁通畅。(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庆)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