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县纪委监委

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问题整改

2020年11月22日08:19  来源:贵州日报
 

“老人家,今年都有些什么收入?孩子们把赡养费都给你了吗?过冬的物资准备好了吗?”近日,湄潭县纪委县监委监督检查组就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防止脱贫攻坚督导排查问题“一查了之”“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现象发生,今年以来,湄潭县纪委县监委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抓实抓细监督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为精准发现问题、掌握问题整改情况,湄潭县纪委县监委梳理中央、省、市、县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大排查大走访发现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农村饮水安全专项监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监测户”“边缘户”、因灾受灾户、外出务工户落实保障措施情况;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见效情况等,按照“1+3”监督模式,规范建立4本台账,确保问题收集汇总全面、整改情况清楚。

为提升问题整改监督质效,湄潭县纪委县监委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明确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内容和要求,使监督具体化,有的放矢。同时,实行班子成员包片督导,各监督检查组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集中研判,采用“日常监督+专项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湄潭县纪委县监委已开展问题整改日常监督8次,专项检查2项,发现问题228个,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全部整改;立案审查调查3件4人,约谈1人。(党先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