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施秉:理论+实践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0年11月19日09:06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施秉县纪委监委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主线,采取“全员培训+实战练兵”的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履职能力。

该县纪委监委以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抓好全员培训工作。优化政策理论、纪法知识、业务技能等培训内容,提高分级分类培训精准度,利用好上级培训、开展好本级培训;通过开设“交流共享微课堂”“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实训班”等,加大案例式、研讨式培训力度;同时,用好中央纪委培训光盘、讲义、学习强国APP等抓好自学。

为检验学习培训成效,该县纪委监委还制定完善“日学周测月考”督学机制,采取各科室和组办轮流命题、网络小程序随机出题的方式,灵活机动、省时高效的开展每周考试和每月测试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业务培训31次,开展测试16次,涉及干部600余人次。

“在轮岗锻炼安排上,注重新老搭配,要求老同志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促使到新岗位的同志尽快成为行家里手。”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纪委监委在加强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坚持把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作为干部素质培养的重要途径,采取上挂学习、下派磨练、跟案调训等方式强化实践培养,常态化实行内部轮岗机制,加强干部之间业务工作交流,有计划地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监督执纪一线、案件查办一线、巡视巡察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历练,让纪检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锤炼过硬本领。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组织开展优秀年轻干部专项调研,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分层次、分领域建立“双千工程”、“青年业务骨干”等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并持续加大系统内外干部交流力度,推荐纪检监察干部到多岗位锻炼。今年以来,系统内外共调动交流16人。

“新形势带来新职责、新要求。”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抓好抓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