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送变电公司6项QC成果获省特级奖

2020年11月16日17: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琼海椰林110千伏变电站——降低变电站墙面施工大面积粉刷开裂率。龚婷婷 摄
琼海椰林110千伏变电站——降低变电站墙面施工大面积粉刷开裂率。龚婷婷 摄

日前,贵州省质量协会2020年年会在安顺镇宁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年贵州省优秀QC成果获奖名单,贵州送变电公司共获奖12项。其中,获得省特级奖6项、省一级奖4项、省二级奖2项。

据悉,贵州省优秀QC成果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质量协会共同评比,每年举行1次。

为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一直以来,贵州送变电公司坚持科技兴企、科创强企战略,搭平台、建机制,先后成立了符棠创新工作室、唐赟创新工作室、李松创新工作室、黔送铁创、黔心智造创新工作室等工作室,持续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增强应用创新和自主创新能力,获得具有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布的专利20余项、省部级及以上QC成果近百项。

此次公司获得省特级奖的QC成果为:《唐赟创新工作室——研制动力便携式立杆提升机》《唐赟创新工作室——FM-II型磨芯分离装置研制》《试研院高压技术——多功能高空挂线杆的研制》《昆北换流站——提高围墙框架柱外观一次验收合格率》《琼海椰林110千伏变电站——降低变电站墙面施工大面积粉刷开裂率》以及《罗廷胤——提高变电站铝绞线一次压接合格率》6项成果。

下一步,贵州送变电公司将继续秉承“勇于变革、乐于奉献”的南网精神,不断激发一线员工的创新激情,培养出一批技术过硬的工程技术人员,深入有效地推进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在企业中的应用,为企业在提质降耗、节能减排、安全生产、降本增效、保护环境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黄俊 龚婷婷)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