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牂牁江滑翔伞公开赛暨铁人游跑赛在六枝开幕

2020年11月15日10: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会长,中航协国家级教练赵文瀑 接受采访 张春雷 摄
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会长,中航协国家级教练赵文瀑 接受采访 张春雷 摄

人民网六枝11月15日电 11月14日下午,2020年“翱翔贵州”第八届牂牁江滑翔伞公开赛暨“速度贵州”第二届牂牁江铁人游跑两项邀请赛在六枝特区开幕。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牟勇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六枝特区党委书记杨昌显致辞,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宋淑珍和六枝特区党委副书记、区长方裕谦分别作旅游推介。

本次比赛,共吸引省内外300多名选手前来参加。比赛项目主要有滑翔伞公开、游跑邀请赛和攀岩交流赛。

据了解,六枝特区牂牁镇拥有独特的地形地貌,为滑翔伞运动员、游跑运动、攀岩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比赛场地。其最高峰海拔为2127米,牂牁江水面最低海拔为745米,垂直高差1382米。

2012年以来,六枝特区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滑翔伞赛事,吸引了广大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通过打造具有贵州特色的滑翔伞低空旅游项目,有效助推了六枝特区“水、陆、空”一体化山地户外运动。

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副会长、中航协国家级教练、国家级裁判员赵文瀑说:“滑翔运动最近这几年在贵州得到了很好的发展,由于贵州山地资源禀赋特点,空中运动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当然我们对运动员也进行了严格筛选。”

来自云南丽江的滑翔伞运动员廖俊杰是第2次来到牂牁江,是他第一次进行滑翔伞竞技,他告诉记者,非常喜欢牂牁江,来这里竞技当地各方面的准备都做得很充分,为运动员竞技提供了很好的后勤保障。

随着惊险刺激的滑翔伞、攀岩等体育赛事的落地举办,有力助推了牂牁江风景名胜区景点及配套设施建设逐渐完善,总投资约26.7亿元的西嘎游客接待中心、画廊六枝·福地夜郎文化展示中心、老王山索道等相继建成。

景区还打造了牂牁江水上摩托、水上飞机等旅游项目,极大丰富了旅游业态。今年的运动,以天上飞、地上跑、水里游、山上爬等相结合,为冬日的牂牁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六枝特区还着力抓好“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和“循环经济、农村改革、山地旅游”三件大事,着力走好山地特色产业生态路、山地特色现代农业路、山地特色健康旅游路、山地特色城乡一体路“四条新路”。

开幕上,六盘水市旅行社还与省内外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牂牁江布依族敬酒歌、布依风情秀、牂牁江板凳舞、砂石画……也竞相亮相,表达着当地群众的淳朴热情。

本次体育盛会由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张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