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县“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11月12日10: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紫云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着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防治火灾的浓厚氛围。11月10日,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紫云自治县 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格凸河风景区举行。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修权委托,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县消防救援大队、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各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宣传志愿者、企业、学校师生及社会热心群众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119”宣传月系列活动方案;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讲话并宣布紫云自治县2020年度“119”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他指出,预防火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消防安全关系着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行业系统、人民群众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消防宣传工作中,共同做好火灾预防。?

仪式现场,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和参观了消防装备展示及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展板,并详细听取消防安全知识介绍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全体人员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格凸河景区安全生产办工作人员胡涛:“此次消防启动仪式有效地促进了消防“五进”工作的实施和开展。通过消防知识和消防知识问答,提高了景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通过消防器材的展示讲解,使景区全体员工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下一步工作中,格凸河景区将持续抓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

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紫云自治县2020年度“119”宣传月正式拉开帷幕,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全方面开展“119”宣传月系列活动,积极营造辖区人人参与消防公益事业,共筑平安和谐家园的浓厚氛围,夯实社会火灾防控基础。

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唐德刚:“这次消防宣传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我们大队将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包括全民消防大学习,志愿者消防大行动,全城点亮全民消防等七大活动,将通过系列活动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全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紫云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