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年11月12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9日,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县教育局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商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党纪国法,奋力担当作为,为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智坤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先美,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骥,县委副书记陈廷相、陈顺祥出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龙志刚通报了近年来德江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查处的领导干部五个方面的典型案例。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班子成员,法检两长,贵州德江经开区班子成员,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充分运用近年来德江县在脱贫攻坚工作领域查处的领导干部不履责、不遵规守矩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为鉴,有力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和党风廉政教育。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担当作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举一反三、躬身自省、引以为戒,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知势明势,深刻理解和把握脱贫攻坚“大考”之前县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政治考量,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思想上真正紧张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经受考验,努力赢得大考,全力兑现承诺。要对标对表,深度检视和查找脱贫攻坚“决战”期间担当履职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两个维护”,看一看政治站位高不高,对照宗旨意识,看一看民生情怀浓不浓,对照政策落实,看一看执行效能好不好,对照纪律规矩,看一看律己正身严不严,对照底线思维,看一看风险防控牢不牢。要尽职尽责,深入推进和落实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各项工作任务,以政治担当推动“两个维护”践行到位,以历史担当确保“大考”考出优异成绩,以行动担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以作风担当努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以使命担当真正把“三个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乌江学院、贵州工程职业学院、黔北(德江)机场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县四办,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攻坚队队长,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驻村帮扶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