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永温镇:头花蓼喜获丰收

2020年11月12日16: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村民扛着头花蓼走在种满蔬菜的田埂上
图为村民扛着头花蓼走在种满蔬菜的田埂上

近日,走进开阳县永温镇永亨村的中药材(头花蓼)种植地里,往日的粉色花海变成了一垛垛枯黄草堆。交织着丰收的喜悦,头花蓼从美丽“风景”变成了美丽“经济”。

基地里十几个村民正在进行掸土、捆绑、装车,一片繁忙景象。

“我们得抓紧把这些晒干的头花蓼装车,然后把地腾出来种大头菜!”正在掸土的村民高兴地说道,手上的动作却舍不得停下来。

据了解,永温镇永亨村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了中药材(头花蓼)300亩,采用“土地流转+务工收入+分红”的方式增加农民收入,晒干的头花蓼将由贵州威门药业有限公司以7元/公斤的保底价统一收购,收成将惠及合作社全体人员,解决周边20余人就业,覆盖贫困户8人。

下一步,为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土地种植效益,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永温镇永亨村头花蓼全面采摘后,将立即抢种大头菜,就近聘请当地群众栽种,同时积极完善产销对接,保证蔬菜销路畅通。(图/文 高芸)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