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送数字化云平台”亮相第二十二届高交会

2020年11月12日11: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送数字化云平台”亮相第二十二届高交会。陈炎 摄
“黔送数字化云平台”亮相第二十二届高交会。陈炎 摄

11月11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一家集施工总承包、设计、试验、监理、工程咨询、检测和消防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力建设国有企业,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受邀参展,“黔送数字化云平台”亮相本次高交会。

“黔送数字化云平台”以4G、5G网络为基础,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北斗通信等先进技术运用于企业投标、设计、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和造价)等业务场景的管理工作之中,把黔送天眼系统、黔送天网系统、黔送配网“管家婆”系统、黔送“天眼查”系统和万象数据价值中心等全部集成,最终形成黔送数字化云平台。再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对系统数据进行储存、计算和分析,确保公司管理层和决策层能实时提取有效数据,为公司的决策提供精准数据支持,不断提高公司整体管理水平。

高交会上,贵州送变电公司还带来了“柔性放线滑车”“新型工频大容量升流试验装置”以及“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系统的架空输电线路弧垂动态测量设备”等电力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吸引了众多到场来宾驻足关注。

据了解,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有3300多家海内外参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将超过140场。(龚婷婷 陈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