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寨 旅游产业井喷 发展惠泽百姓

2020年11月09日09:06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绍波 通讯员 谢官梅

丹寨县位于贵州省东南部、黔东南州西部,国土面积940平方公里,辖4镇2乡1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1个省级农业园区,161个村,总人口17.8万人,少数民族占87.81%,是一个以苗族为主,水、汉等多民族聚居县。

自“十三五”以来,丹寨县围绕全面小康创建目标,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不断努力,全县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生活水平实现了大提升,整体发展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大跨越。

2015年来,丹寨县紧紧围绕实施“大扶贫”战略,以贫困村和贫困人口“摘帽销号”为目标,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2019年,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顺利实现“减贫摘帽”。截至2019年12月,全县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88万人,5个贫困乡镇全部摘帽,9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7.6%下降至零,实现现行标准下全部贫困人口脱贫。

近两年来,丹寨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在基层党建、旅游、农业产业、社会民生、文化等多领域持续发力,力争为“十四五”打好扎实的基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