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贵州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在安龙开幕

2020年11月08日15: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8日,2020中国·贵州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在黔西南安龙开幕。来自国内外食用菌行业专家、学者,贵州省食用菌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州)有关负责人,科研院所、企业、重点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负责人等数百人参加会议。

开幕现场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树黔菌品牌·强扶贫产业”为主题,旨在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打造一批食用菌区域公用品牌,树立“青山绿水,黔菌味美”的贵州食用菌品牌形象,提升产品附加值、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引领贵州食用菌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贡献。

安龙食用菌基地

近年来,贵州省把食用菌作为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12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全省紧扣产业革命“八要素”,聚焦产业发展关键环节,持续实施菌种、菌材、人才、主体培育和绿色发展“五大工程”,着力推进品牌打造、机制构建、要素保障和综合效益“四个强化”,推进食用菌产业持续较快发展,目前已成为贵州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安龙食用菌基地

食用菌产业作为黔西南州十大农业特色产业之一,2014年开始起步,逐年发展壮大。今年5月以来,黔西南州在前期产业结构调整的基础上,结合全州森林资源、自然资源优势,抓特色、上规模,打破传统思维定式,大力发展林下菌药产业。截至10月,黔西南州食用菌种植面积达8.12万亩,产量27.96万吨,产值39.15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54人脱贫增收,实现了“裂变”发展。目前,全州林下菌药种植12.12万亩,现有经营主体77家,带动农民群众就近就地就业43.74万人次。其中,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占50%以上。

菌棒

据悉,此次产业发展大会为期3天,同时配合举办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成立发布暨食用菌品牌论坛、贵州省食用菌产业招商推介会、贵州省林下食用菌产业专题研讨会、贵州省食用菌市场流通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文/林子 图由安龙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