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专题报告会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三百一十八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在贵阳举行

2020年11月07日09:0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樊园芳)11月6日,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专题报告暨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318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在贵阳举行。

专题讲座中,中茶所副所长鲁成银作了题为《推进贵州茶产业高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报告,从中国茶产业发展前景、中国茶产业发展遇到的主要问题、贵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等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中国茶产业现状,提出贵州应当牢牢抓住“高海拔冷凉云雾生态环境”和“全国最大的高品质绿茶生产茶园”两大核心优势,努力实现“全球最大高品质绿茶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的目标。

讲座结束后,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对我省茶产业今冬明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指出当前正是茶园冬管和茶苗移栽的季节,各地要大力推行茶叶专用肥,搞好药剂封园,全省43个茶叶主产县绿色防控要做到全覆盖,为明年的茶叶高产和质量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各级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要贯彻落实好“守正创新、正本清源、确立地位”的总战略,继续推动高标准茶园建设,集成推广黔茶系列种苗、茶叶专用肥、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全面推行机械化、标准化、清洁化加工,优化产品结构,实现初精制分离,跨区域、跨季节、跨品种的数字化拼配;聚焦“贵州绿茶”品牌,提升贵州茶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深耕“三北”市场,多措并举产销对接,不断提高贵州茶的市场占有率,让干净黔茶全球共享。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省主会场参会,9市(州)、43个茶叶主产县(市、区)设分会场,并组织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组织相关单位人员收看视频直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