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总额4.9亿美元!进博会上贵州签下采购大单 开启“买全球”模式

2020年11月06日14: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程曦)洽谈交流、签订协议……11月6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贵州经贸交流会上,贵州签下采购大单,采购项目20个,贸易总额4.9亿美元,涉及医疗设备、技术装备、生活消费、服务贸易、农特产品、天然橡胶等领域。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省充分借助和发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放合作和经贸交流平台的作用,以“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和省级开发区为主载体,紧紧围绕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10大工业产业和服务业创新发展10大重点工程,开展了项目推介、对接洽谈、投资考察等大量基础工作,达成了一批采购项目和投资项目。

进博会期间,贵州还邀请了国内外有关机构、商协会、社会团体代表、知名跨国公司等数百名嘉宾代表参会,并带来了省内近1000家采购商,旨在推动省内企业充分用好进博会平台资源优势,深入对接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力争达成一批合作意向。

在11月6日上午举行的经贸交流会上,现场集中签约41个项目,其中投资项目21个,投资总额377.4亿元,涉及先进制造、生物制药、农产品加工、商贸服务等产业;采购项目20个,贸易总额4.9亿美元,涉及医疗设备、技术装备、生活消费、服务贸易、农特产品和天然橡胶等领域。

交流会上,贵州还向在场嘉宾发出邀请,邀请广大国内外企业走进多彩贵州,把世界各地优质产品销往贵州,与贵州省携手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需求、推动消费升级,共同收获“买全球、惠全球”带来的巨大红利,共同续写“进博时刻·贵州故事”的精彩华章。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