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0年11月06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2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周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王春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凌平,县政协主席潘黔昆,县委副书记黄明霞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贵州省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实施办法》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2019年度全州县市党政领导班子及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专项考核情况和全州各县市依法治州及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听取黎平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依法治县工作。

周文锋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部署,依法治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他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不断强化我县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的责任意识和表率示范,持续深入推进黎平县法治政府建设。

周文锋强调,加强法治建设,对于推动黎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长远性的重要意义。要着力配强执法人员“重点群体”,优化行政执法人员的选拔与管理机制,提高专业人才配备比例,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法规范、廉洁务实的行政执法队伍。要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人才“重要作用”,引导律师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金融改革、重点工程建设、拆地拆迁、环境治理等工作,参与重大行政决策、重大执法决定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切实抓到点子上、抓到关键处。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重要保障”,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法治建设机制,确保党委领导法治建设机制顺畅运转。各级各部门从贯彻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切实把法治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法治建设力度,努力开创法治黎平建设新局面。(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