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一家亲 共筑中国梦 观山湖区民族团结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05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赵雪 摄
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台演讲。赵雪 摄

日前,观山湖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团区委、区教育局、区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演讲比赛,来自区内各中小学48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何嵩昱等四位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设置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观山湖区(金阳新区)建设二十年来的变化及自身经历、身边少数民族事迹等内容,通过PPT、视频短片、背景音乐等形式,讲述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

演讲中,大家用流畅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充分表达自己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和建设和谐校园的美好期望。与此同时,参赛选手们生动活泼、慷慨激昂、跌宕起伏的精彩演讲也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小学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初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高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以及各组别优秀奖若干。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提高学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进一步维护和巩固观山湖区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赵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