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辛走进瑶山探寻荔波巨变“密码”

2020年11月05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2日-3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为创作《爱上荔波》一书到荔波瑶山采风。

叶辛对尹德俊进行访谈。

在脱贫攻坚这个过程中,给您留下的最大感触是什么?在对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荔波县委书记尹德俊进行访谈时,叶辛特别关注荔波的脱贫攻坚工作。尹德俊表示:“脱贫攻坚带来的是一场巨变、一个奇迹,以前很多难以啃下来的硬骨头被啃下来了,以前认为做不成有难度的事,我们做成了。这些成果背后是基层干部与贫困群众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大家扭成一根绳,用日日夜夜的辛苦奋斗换来的。”

叶辛对瑶山瑶族乡第一个大学生谢文丽进行访谈。

为了在文学创作中揭开神秘瑶山的面纱和反映瑶山脱贫攻坚巨变,叶辛走进瑶山古寨,走访了董蒙、拉片等村寨;走进梦柳风情小镇,对瑶山瑶族乡第一个大学生谢文丽和到荔波发展民宿的客商进行了访谈。

叶辛在瑶山留影纪念。

“这次我是带着问题和思考来的。”叶辛在采风中表示,希望通过与瑶山有关联的群体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从各个层次和角度去解读瑶山的过去、当前的发展和对未来的期许。把所见所闻所思通过文学的方式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走进荔波,留下脚步。

叶辛走访民宿客商。

文化地标是一个地方的文化名片,在传播城市形象方面有巨大的流量效应。叶辛还对荔波文化地标建设提出建议,希望荔波利用好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民族文化吸引更多社会各界名人到荔波通过建立创作室、俱乐部等形式,用市场思维,建立文化地标,为群众和游客提供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运营。让文化地标成为传播文化、服务公众的场所,通过名人效应,使得文化地标的形象更加亲切、更加持久。(文/图 王永杰)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