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阳明文化园挂牌

2020年11月03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阳明文化园。罗毅 摄
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阳明文化园。罗毅 摄

10月30日,市侨联在修文县“中国阳明文化园”举行“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挂牌仪式、文化艺术协会聘书颁发仪式并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学习。

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文化交流和信息传播部部长王瑾,市侨联主席戴一红、副主席张孟、秘书长朱珠,泰国贵阳华侨联谊会会长陆红,修文县委统战部、阳明文化园、市侨联青委会、归联会、文化艺术协会代表及各区侨联负责同志参加。张孟主持相关仪式。

仪式上,陈新伦和戴一红致辞,并共同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陈新伦要求,修文县和阳明文化园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交流基地的监督管理,丰富完善作为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社会功能,为海内外侨胞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观考察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充分利用王学思想在海内外的影响力,通过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文化聚侨心,以文化引侨力,讲好修文好故事、传播贵阳好声音,为促进贵州对外开放、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挂牌仪式结束后,市侨联文化艺术协会聘书颁发仪式随即举行。陈新伦、戴一红为文化艺术协会名誉会长周龙,执行会长周麟、姜慧、吕宇坤,常务副会长古昶现场颁发了聘书并表示祝贺。

当天,参加活动人员还参观了阳明文化园,学习了解阳明先生在龙场悟道经历和“知行合一”思想在当代的价值和现实意义并现场体验了茶艺文化。(罗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