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榕江:开展政治家访 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2020年11月03日09:11  
 

“小罗同志,今天是你的入党纪念日,我代表委机关党总支向你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你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工作,廉洁自律……”日前,榕江县监委监委在开展政治家访中为纪检监察干部送上“政治生日”贺卡。

这是榕江县纪委监委开展政治家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生动实践。

为关心关爱干部、激励担当作为,今年9月,榕江县纪委监委印发政治家访工作方案,成立“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工会代表”的政治家访队伍,由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根据分管领域、分管部门、一线驻村等情况进行分级、分层走访,把关心关爱和教育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头注重家风、家教建设,凝聚家庭正能量。

在政治家访中,委机关班子成员带队利用晚上、节假日时间,深入纪检干部家中,与干部及其家属面对面谈心,及时了解干部的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同时听取纪检干部家属意见和建议,做好登记,及时反馈给委机关党总支和工会,有效实现单位“大家庭”与干部“小家庭”的紧密相连。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政治家访与党员过政治生日结合起来,通过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活动、解决一件实际困难“三个一”活动,切实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强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推动更好履职尽责。

截至目前,榕江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共开展政治家访8次,受访干部家属对组织的关心关爱均给予好评。

“开展政治家访是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下步,我们将持续把工作纪律与组织关爱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纪检干部严于律己,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成为‘铁打的打铁人’。”榕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榕江县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