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2020年11月02日11: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在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优秀团队予以通报表扬。我校基础医学院“微微闪光”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

基础医学院“微微闪光”志愿服务队坚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坚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于专业、服务就业、助力创业”的理念,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贵州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果,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探索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按照“就近就便、属地实践、分散实践”的原则,引导广大学子不聚集、不扎堆、不跨区域流动,采取“云组队”“云调研”等形式开展支教,为30余名学习困难的学生提供线上学业辅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山区孩子利用假期查缺补漏。支教团认真备课,根据学生们的具体情况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做到因材施教,用“一对一”个性化形式进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辅导。此外,还准备了“一路成长”“医学科普”“学科答疑”等特色集体课程,切实有效地为孩子们的成长做贡献,传递希望与温暖。

基础医学院“微微闪光”服务队利用暑假时间,深入了解家乡流传的红色歌谣,家乡的红色革命故事,整理典型的老故事、老民谣、老照片、老物件和老文献等,通过微视频宣讲传承革命精神。

团队实践活动取得了实效,收到了良好反响,得到了媒体广泛关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等媒体予以宣传报道。(宋渊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