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交警部门查处一起违法占道施工行为

2020年11月02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施工建设,正在发展中的安顺更是如此。然而,个别单位施工时,未经审批同意就违法占道开工,其行为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为预防和减少因占道施工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10月30日,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依法对亿利生态(贵州)有限公司未经审批占道施工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处罚。

当天,直属二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新天地祥云路路口有未经许可擅自封闭道路施工的违法行为。得知该情况后,大队立即与西秀分局东关派出所共同传唤施工现场负责人。经核查,该项目为亿利生态(贵州)有限公司的雨污分流工程,该公司在未得到相关部门审批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封闭并挖掘祥云路,影响群众出行并带来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大队民警依法对亿利生态(贵州)有限公司占道施工的违法行为进行告诫,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处罚决定。要求该公司向相关部门申请施工许可证,并严格按照许可证上规定的时间、范围、断面进行施工,提前做好警示和安全防护措施,严禁擅自增加占用面积和延长施工时间,对开工后因特殊情况未施工或者延期施工的,要及时向主管部门申请办理相关许可证明。

交警提醒:完善手续、合法合规的占道施工是工程施工得以顺利开展的有效保障,对于违法占道施工的行为,交警部门将严查,坚决杜绝因违法占道施工导致道路交通拥堵,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的行为发生,全力营造辖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安顺交警二大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