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龙水乡:党员志愿者助农增收

2020年10月30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员志愿者助农增收。
党员志愿者助农增收。

近日,乌江岸,橘子红了。走进龙江村柑橘种植基地,龙水乡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正忙着帮助农户采收柑橘。

基地里,阳光笼罩下,看着硕果累累的柑橘,志愿者们边采摘边听种植户刘书强高兴地介绍:“构皮滩水库网箱拆除后,生态环境越来越好,明年乌江即将通航,我打算做农事采摘体验园,目前,30余亩果园已种植柑橘、红心柚、蜂糖李等精品水果,基本完成生产便道建设,接着将逐步完善果园基础设施。这一切都感谢政府的关系和支持。”志愿者们看到农户信心满满的神态、收获的喜悦倍感骄傲与自豪。

据了解,龙水乡是开阳县最偏远的农业乡镇,有低海拔、高气温的自然优势,适宜发展精品水果种植。近年来,该乡着力于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规划了“两线五片六产业”产业布局,逐步优化农业生产,培养乡土人才,打造一支爱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基础。为了避免去年因天气、病虫害等因素导致柑橘产量锐减的情况,今年,龙水乡提早谋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组织农技志愿者、种植大户联合帮助农户防止病虫害,确保农户增收不减产。

采摘结束后,党员志愿者纷纷将果园现场图上传家属、朋友微信群,帮助农户卖起了水果。党员志愿者张进深有感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搬到了田间地头,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和内容,又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也更加坚定了带领村民致富的信念。”(文/彭润 图/杨荣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