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宁西街道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感恩敬老活动

2020年10月28日16: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卫生院医生给老人量血压
卫生院医生给老人量血压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在镇宁自治县宁西街道十一村开展了一场集中式感恩敬老活动。

活动伴随着歌曲《常回家看看》进行,老人们并排而坐,子女们为其洗脚,老人们享受着儿女们感恩的表达、倾听着儿女们的关怀,现场温馨融洽。

据当地村支部书记介绍:“孝顺不等人,爱就在当下”,举办此次重阳节活动,是为了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在全村树立敬老之风,促进社会文明,营造孝亲敬老的社会氛围。

参加活动的子女们纷纷表示,自己平时为了工作和小家庭,很少陪伴在父母身边,这次集中活动给了与家人团聚、向老人表达感恩的机会,今后要时常陪父母唠家常、陪父母吃顿饭,给老人们更多的关心。

据悉,此次活动中当地卫生院免费为老人们做了体检,当地信用社为老人们送上盆、棉鞋等生活用品。(文/图 王卫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