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四个“突出”抓培训 提升能力强队伍

2020年10月28日09:19  
 

“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是高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也是严格落实‘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有关要求的一个有力举措。”近日,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遵义医科大学3所高校联合举办了贵州省医科类大学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来自贵州医科大学以及各附属医院的19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坚持‘四个突出’,着力打造高质量、接地气的业务培训,实现真正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补钙’。”贵州医科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培训在突出全覆盖的前提下,还进一步聚焦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和业务工作进行了精准施训。

在参训范围上,此次培训人员不仅仅局限于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干部,还包括各附属医院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学校二级学院纪检员代表,实现了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覆盖。

在培训内容上,紧紧聚焦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际,邀请了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的纪检监察“老兵”进行现场面授,围绕如何破解制约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既有政策层面的解读和理论问题的探讨,也有谈话技巧、初核方法等实践经验的传授,课程内容精而准,与推动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补短强弱”的目标高度契合。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此次培训采取脱产、全封闭式集中学习与管理,要求参训学员严格遵守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学员管理规定,培训前明确学习纪律要求,培训中做好检查督促,培训后及时总结学员表现情况,完善学习档案,相关资料则作为干部考核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

“这次培训重点突出,既注重纪检监察工作的共性,又兼顾医科类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个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解决了很多我们在工作实践中的困惑。”

“培训历时3天,其中5场专题辅导、2次观看教育片,整个培训的课程理论性和实践性很强,鲜活的案例让培训更接近实战,让自身碎片化的经验得到总结提升,受益很大。”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畅谈了自己的收获。

“下步,将以能力提升年为契机,着眼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夯实综合业务实操能力,不断加强培训力度,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强监督。”贵州医科大学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贵州医科大学纪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